学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立项数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贾舒亦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2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人文学院梅新林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中国文学地理学文献整理与理论研究》项目获得立项。

梅新林教授领衔的项目团队将对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学地理学的海量文献进行系统地发掘、梳理与集成,推进中国文学地理学的理论创新,以期建构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与自主知识体系的中国文学地理学理论体系。5项子课题负责人分别由王德华教授(浙江大学)、张晓玥教授、郭方云教授(西南大学)、钟仕伦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潘德宝副教授担任。

此前,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也已陆续公布,我校共有21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含教育学项目2项)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重点项目立项数再创学校历史新高。另获后期资助项目立项11项,立项数创学校历史新高,并列全国高校第10位。近年来,学校始终以“稳量提质”作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重点,在保持立项数基本稳定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立项质量。今年学校不仅取得了重大项目的突破,在年度项目中也历史性取得5项重点项目(并列全国高校第10位),负责人分别是:管理学院雷新途教授、管理学院吴宝教授、经济学院方建春教授、人文学院罗慕君副教授、公管学院张凤娟教授。

近年来,按照做有组织的有用科研的要求,学校不断完善高层次项目的组织和培育机制,下一阶段,学校仍将不断创新各项举措,完善项目管理和评价制度,力争取得重大项目、重大成果等质点性指标的持续突破,不断推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